顾笙字子鸣

lof十八线写手,擅长深夜更新

梦之咲人物个人理解(斋宫宗)

没错我就是要写我的四个墙头x

这次分析的是我宗老师的性格(我宗老师貌美如花x)。宗老师的性格其实可以说是五奇人乃至全校的几个最纯粹的性格之一,如果将大泉和宗老师的性格进行对比,就会发现大泉是通过(对别人的)嫌弃表现出的傲娇,宗老师是纯粹的傲娇(并不是一捧一踩两个人我都超爱的,但是可以看出来这个区别)。

正如官方各种“无意中”透露的宗老师的性格一样,宗老师是一个没有玛朵就说不了话的男人(bushi),他始终都选择隐藏起自己的真心话。但相对于老零和涉涉那样高明的隐藏起自己的情感,宗老师的方法就显得很幼稚和小孩子气。外表看起来强大的不可一世的“帝王”内心其实像只敏感的猫一样,总是保持着高傲但一旦遇到风吹草动就吓得炸毛。不得不说这也是一个很可爱的人设呢。

另外老师的神经质人设也是个值得一提的萌点,老师的神经质在一定程度上从刚开始给人的那种歇斯底里的感觉变成了某种有趣,甚至会觉得找机会逗逗这个人肯定很好玩,所以如果真的遇到了宗老师,跟他聊聊天祥院或者炸了玛朵说不定都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呢。英三岁笑x

关于宗老师的痛苦和执念,虽然我厨宗老师的时间不算长,但从一些零零碎碎的点可以理解,宗老师似乎是一个从小因为喜欢人偶被欺负的孩子,因此也让他的性格中多了一些以自我为中心和不允许失败的成分。从小受到大将保护的宗老师渴望自己能拥有帝王一样的地位和力量,事实上他也依靠了自己对艺术的天赋做到了这一点。他将自己束之高阁,用孤傲和高雅武装自己,但并不代表他真的那么喜欢孤独,在生日的时候他对于同班同学的祝福虽然表现的很傲娇,但也能看出宗老师其实很开心。可以看出宗老师虽然心怀高雅和艺术,但他也不排斥那些他不太看得上的俗人主动靠近,至少不像以前那样排斥了x

关于宗老师对五奇人。作为宗吹&奇人吹,这个点不得不提(上一次分析Hibiki的时候没有认真写的在这里也会提到)。宗老师对五奇人的情感其实很特殊,虽然他一直对外表示自己排斥五奇人这个群体(这种感情甚至带坏了小夏),但实际上宗老师比谁都更在乎这个小团体,这个小团体让宗老师见到了可以和他“平起平坐”的朋友,这是他一直以来都想要得到的宝贵的东西,所以哪怕被他回校后发现日日树去了fine,以他疾恶如仇的性格也没有对日日树发很大的脾气,以及在发现老零一蹶不振之后选择去不断的劝说(打击x)老零,包括他对小夏的宠溺都能表现出他对于这群朋友的在乎。

最后,宗老师的成长。对于这一点其实我能说的不算多,因为关于宗老师的剧情我看的都零零碎碎,只能按照我还算完整看过的人偶细线(应该是追忆一),天川祭和前阵子的巧克力祭来分析。其实光是从这几个故事(包括奇人的一夜限定)就能看出,宗老师对于夏目,mika和米兔这三位可以说和他关系最亲密的孩子的态度差别。宗老师对于夏目几乎可以说是哥哥对弟弟的宠溺,能在宗老师身上出现这一点实属不易,对于米兔,所有人都知道宗老师是过激兔吹和全校第一蜡笔次欧吉桑,实际上确实如此。但可以看出宗老师对于米兔从所有物到一定程度上放手的态度转变,这就是宗老师的成长之一。另一个成长是在宗老师对mika的态度,其实依然是关于归属的问题,成长后的宗老师意识到米兔和小美都不是自己的私有物,尽管这很虐很难以接受,但是宗老师还是选择慢慢接受了这一事实,在巧克力祭上宗老师对mika的放手和鼓励就很能看出宗老师的成长。

以上。

评论 ( 7 )
热度 ( 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笙字子鸣 | Powered by LOFTER